来自疫情一线的荣誉证书和感谢信
2020-03-26 09:14:28 |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麻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朱超升的带领下,在完成办案任务的同时,既参加法院安排的值守,还下沉到各自居住社区参加防控执勤值守。

  在疫情防控中,法院执行局干警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书写执行人的担当、奉献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有临近退休、体弱多病的干警李志安和杨德范,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干警黄星、汪爽、张文楚;既有在本地参加防控的刘水平、胡刚、杨琦、李永平,还有在外地参加防控的邱丽、胡俊辉、徐文芳。他们登门入户协助开展排查登记、卡点协查、疫情宣传、当红色代购员等志愿活动。

  疫情期间,为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麻城市法院执行干警主动担当作为,一边下沉到社区防控,一边在网上执行查封、冻结,保障了战“疫”期间执行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对用于防控疫情的资金和物资,不查封、不冻结、不扣押,或活封、活扣押,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基本生活,充分协调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经营,避免因办案时机或方式把握不当,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工作秩序,为企业恢复生产、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自2月10日以来,麻城市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微信,电话约谈当事人45人次,发起网络查控305件,通过线上办案结案53件,结案标的964.8万元,限制高消费10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4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麻城市法院执行干警坚守岗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案件执行,确保了公平正义不因疫情受阻,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近日,麻城市法院执行局干警陆续收到了来自蕲春县漕河镇、麻城市龙池桥办事处等地送来的感谢信及荣誉证书,他们的坚守、担当与作为,诠释着全体执行干警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