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争吵拿刀伤人 法院调解互谅互让

2020-03-26 09:40:38
 

    中国法院网讯 (张英灿 严健婷)   3月25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成功调解两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

  2019年8月某日,在一烧烤店里,酒后的周某与刘某因故发生争吵,刘某动手打了周某一巴掌,周某被打后情绪激动,冲进店铺厨房拿菜刀欲砍刘某,结果砍伤了劝架的烧烤店老板陈某。后陈某报案并被送往医院治疗,经鉴定,陈某和周某均被评定为轻微伤,周某与刘某均被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因赔偿事项经大田县公安局城管派出所调解未果,陈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周某以被刘某打伤为由,也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法官了解分析了两起案情后,遂决定对两起关联案件一并庭前调解。法官轮番作三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并从情理、法理的角度劝说大家互谅互让。最终周某、刘某同意赔偿给陈某10000元,结合周某诉刘某一案,由刘某负担7000元,周某负担3000元,赔偿款于三日内付清。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