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跨域立案”战疫情 司法服务不打烊

2020-03-26 09:59:11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杨香梅)   “杨法官,太感谢你们了,这下可节省了我5000多公里的来回奔波了。”3月26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与云南省德宏自治州陇川县人民法院协作,成功办理一起远距离跨省域立案。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该院与云南两地法院完成的首例跨省域立案案件。

  这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林某是泰宁县人,被告董某是云南省陇川县人。董某于2016年出走,林某多方联系无果,故起诉离婚。受疫情和距离的影响,林某不便到云南寻找董某,其希望通过当地法院与董某取得联系,并解决他们的婚姻问题。

  泰宁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经初步审查后,通过登录“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向云南省陇川县人民法院提交跨域立案申请。远在千里之外的陇川县法院工作人员短时间内完成材料审核之后,确定符合起诉条件,当场予以受理,同时,通过电子送达系统将相关立案材料推送给林某,整个跨域立案过程仅用时10分钟,为林某节省了5000余公里的往返奔波。

  “跨域立案服务,为当事人提供了诉讼便利,有效缓解了当事人的两地奔波之苦,减轻了群众的诉累,切实满足了群众的司法需求,赢得了当事人的普遍欢迎。”据该院立案庭庭长陈更新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