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法院远程连线审理李伍等人涉恶案件

2020-03-26 11:35:00
 

    中国法院网讯 (邢蕴科 刘云龙)   3月25日,吉林省洮南市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远程连线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李伍等人涉恶案件。该案是洮南市疫情防控期间首例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隔空”审理的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李伍自2005年担任洮南市向阳街道办事处青松村村委会主任以来,利用家族势力,长期把青松村基层政权,先后采取暴力、辱骂、贿选等方式,破坏青松村换届等各种选举活动5次。李伍纠集其妻子刘亚芬及其儿子李春明、李春立,在青松村实施以暴力为主要手段的违法犯罪活动共计22起,横行乡里,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百姓。

  上午8时30分,该案准时开庭。洮南法院依托互联网视频终端实现法庭与看守所两点连线,被告人在看守所“隔空”受审。在庭审画面显示器上,法官、检察官、被告人、辩护人画面齐整,问答有序,声音清晰。法官利用视频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宣告权利义务、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次有序开展,被告人也在视频的另一端清晰地陈述意见、回答法官与检察官的发问。

  在战“疫”特殊时期,洮南法院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手段及智慧法院平台,远程视频开庭审理涉恶案件,为疫情防控阶段法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辟了新途径。洮南法院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全力以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长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