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追偿购车款 法官两个小时调解化纠纷

2020-03-26 14:06:21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李明玉)   3月20日,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如期开庭,承办法官经过两个小时调解,双方当事人和平化解矛盾纠纷,法官当庭制作民事调解书,当事人当庭领取。案结事了的背后承载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亦是人民群众对祖国的大爱。

  赵某通过银行贷款在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处购买汽车一辆,按照合同约定,赵某分36期还款给银行。后赵某资金出现困难,无力还款,某汽车配件公司代为偿还。该案立案后,承办法官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到被告赵某系一普通农民,经营农作物销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的农作物没有销售渠道,造成大量囤积和毁坏,资金无法回笼,而且又逢春耕时节,也需要较大投入,暂时无力偿还欠款;而原告某汽车配件公司有较多欠款未收回,受疫情影响也存在经营压力,希望尽快追回欠款,让公司尽快正常运转。

  针对当事人双方的现状,承办法官对案件进行了认真分析: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判决很容易,但如果能够调解,形成双方互利的局面,取得的社会效果将会更好。

  为此,开庭前,承办法官从双方经济现状和国家目前经济形势两个方面,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最终促成该案双方和解:被告赵某表示,目前疫情形势好转,尽快将囤积的农产品处理,保证两个月内将欠款还清;原告某汽车配件公司亦表示,目前国家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下了很大功夫,也出台了很多好政策,作为经营者,也应当用自己的行动和国家一起挺过难关,公司在能承受的范围内,在欠款利息和还款时间上给出最大让步,大家共度难关。

  “疫情”无情人有情,困难面前,同舟共济,彰显民族情怀。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面对春耕,面对复工复产,无论是农民还是企业,都面临着较大的压力,我们在办理案件时,应该把司法助力经济回暖工作做实做细,关注的不仅仅是案结事了,也应该看到案件背后当事人的后顾之忧,让人民群众在案件审理中感受到司法温暖。”承办法官如是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