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沧源:12位申请人收到暖心司法救助金
2020-03-26 14:09:11 | 来源:云南省沧源县人民法院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司法救助金的申请和发放也受到了影响。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好转,云南省沧源县人民法院也等来了好消息,国家司法救助金拨付到账。随即,执行干警立马拨通了获批的12位申请人的电话,积极为他们办理领取手续。

  “每年接到司法救助申请的时候,我都感到责任重大,在帮助申请执行人申请过程中,能感受到他们的无助。此次申请人中,有两位年迈多病的老人,由于机动车交通事故,他们年仅26岁的女儿不幸离世,事故给申请人家庭造成极大影响,接待过程中两位老人多次忍不住哽咽,为人子女更能体谅父母之不易,除了从心理上对申请人进行疏导劝解,只能在工作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按照程序要求为申请人争取资金救助,希望能缓解他们的困难生活。”执行干警说。

  国家司法救助是对遭受犯罪侵害或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采取的辅助性救济措施。重点解决符合条件的特定案件当事人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

  这批获助的申请人中,还涉及抚养费纠纷、刑事附带民事责任纠纷、生命、健康、身体权纠纷等案件,无一不是生活困难,举步维艰。

  3月19日下午,云南沧源县人民法院经过核对身份、请申请人签字确认,共计9595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如数发放到12位申请执行人手里。

  疫情防控阻断的是病毒,阻隔不了法院人的为民初心。云南沧源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大执行救助力度,积极拓宽救助资金渠道,对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等符合执行救助条件的当事人,实现应救助尽救助,传递司法温暖。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