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滨区法院防疫和审执工作“两手抓”

2020-03-26 14:44:18
 

    中国法院网讯 (毕苏波)   3月25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再次运用“陕西微庭审”,审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确保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今年1月,张某因婚姻家庭纠纷将王某诉至该院吉河法庭,但由于疫情原因,张某一直在广州务工,王某则一直待在湖北省十堰市老家。承办法官在充分征询双方意见后,决定采用陕西微庭审线上开庭,这起原、被告和法官分处粤、鄂、陕三省的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庭审在“线上”进行。

  随着法槌落下,在线庭审正式开始,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宣布法庭纪律、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义务……各项庭审程序均有序进行。原、被告围绕双方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并作了最后陈述。同时,在承办法官主持下进行了在线调解,但由于一方对调解意见还要考虑,当庭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最后,法官通过微庭审平台上传庭审笔录,当事人在线进行了电子确认。整个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既方便了双方当事人,又减少了来回奔波的路途风险。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扭转、全面助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汉滨区法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信息化法院建设成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双胜利”,得到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