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云”调解首起涉疫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2020-03-26 16:05:45
 

    中国法院网讯   3月26日,在只有承办法官及书记员两个人的法庭里,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利用“云上法庭”,成功庭前调解该院首起涉疫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并减免了双方的诉讼费用1925元。

  2020年1月,郑某向肖某租赁其名下的某音乐会所,并签订了《场所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4个月,郑某一次性付清租金80000元。未曾想,此次新型管状肺炎疫情爆发,郑某租赁的音乐会所根据政府要求,已于1月24日停业,至今仍未正常营业,故诉至法院,以不可抗力为由,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并归还全部租金。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细致审阅了原告提交的租赁合同和诉讼材料,并通过电话分别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双方的分歧和争议问题。得知双方均有调解意向后,承办法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利用“云上法庭”为双方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通过详细分析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解除了合同,被告退还原告租金48000元,原告撤回起诉。

  至此,一起棘手的租赁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均足不出户,通过在线“云调解”即实现了圆满化解。

  据了解,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维护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生命健康安全,将乐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大在线诉讼尤其是在线调解的探索力度,积极发挥“智慧庭审”平台、“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等线上诉讼服务作用,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提升诉讼服务的质量效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