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名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撤离武汉
2020-03-26 16: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杜巍巍
 

  “58天前,我们带着感恩的心来支援湖北;今天,又带着更深的战斗友情返回新疆。”142名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26日踏上归途,领队曹玉景在离别之际依依不舍地说。

  1月28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2人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这也是全国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之一。彼时的武汉,病床紧缺、医护人员紧缺,正处于疫情最危急时刻。

  “新疆医疗队的到来为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现场参加送别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心内科CCU主任周晓阳表示,大家一起改造验收感染病区、一起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结下深厚友谊。

  “兄弟同心,抢救病人”,这是新疆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重症组组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创伤中心内科主任杨建中抗“疫”的最大感受。在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期间,他带领团队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晨亮团队默契配合,多次给危重症病人实施插管、器官切开等。为了救治一位病人,两人曾轮流值守一整天,终于保住病人生命。

  从1999年开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新疆博州,5年前又开始持续定点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长期以来的援助情谊,让我们就像是一家人。所以这次到武汉、到东院,我们更像是回家、是报恩。”曹玉景说。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表示,抗击疫情的战斗友谊进一步强化了两地人民的情谊,让两地人民“像石榴籽那样,更紧地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