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线上一次性解纠纷 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2020-03-26 16:37:59
 

    中国法院网讯 (罗欧阳)   3月20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利用“云”庭审平台,一次性对三起民间借贷纠纷进行调解,为当事人疫情下尽快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

  这三起纠纷的原被告是做工程项目生意的朋友,从去年2月至4月,被告先后三次向原告借款累计达50多万元。诉前,兴宁区法院便根据原告申请,及时对被告资金账户采取了冻结措施。现在被告工程项目复产复工在即,急需解封账户以便尽快完成资金周转和工资发放,双方均有调解意愿。但受疫情影响,被告现在被困于贵州老家。

  主办法官通过审查原告提交的起诉材料和证据,初步查明借款情况真实。在了解了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后,迅速启动网络庭审程序,让双方当事人在线上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出具了调解书。这三起疫情期间的民间借贷纠纷,从立案到调解,全程用时不到三小时。

  疫情特殊时期,复工复产要效率,相应的司法服务更是要注重效率,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充分为各方当事人着想,真正做到一次性高效解决,让疫情特殊时期的简单案件真正步入速调快车道,能调则调,当快则快。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