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临萍: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03-26 18:55: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3月23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临萍一行赴飞象工业互联网公司、广阳岛就“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调研。

  杨临萍深入工业互联网企业飞象工业互联网公司,参观阿里云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了解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与企业共同分析数字经济中的法律问题,就加强数据应用与保护、强化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出建议。

  杨临萍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营商环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制度保障。全市法院应当对标国际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增强市场主体的法治获得感,助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在广阳岛,杨临萍调研了广阳岛生态修复情况,听取广阳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的介绍,深入了解广阳岛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法治需求。

  杨临萍提出,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把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部署,依法履行环境资源审判职能,大力支持公益诉讼与生态损害赔偿诉讼,依法适用生态环境修复责任,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重庆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龙,南岸区区委书记颜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愚,区法院院长王子伟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