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海关联动破获“水客”团伙走私449.5公斤海马干案
2020-03-26 22:37:3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魏蒙
 

  拱北海关26日通报,该关与厦门、深圳、广州海关实施缉私战区联合行动,破获一起走私海马干进境案,打掉珠澳“水客”团伙1个,涉案海马干449.5公斤,这也是该关近年来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野生动物产品案。

  据了解,该案由海关总署缉私局统筹指挥、广东分署缉私局的协调指导,拱北海关联合厦门、深圳、广州海关成立联合行动组,并由拱北海关负责该案旅检渠道“水客”团伙的抓捕、搜查及侦办工作。

  3月23日,拱北海关出动16人先后在珠海两个地点抓获目标“水客”团伙成员2名,厦门海关在福建南安抓获目标“水客”团伙成员1名。经梳理相关书证,涉案海马干共计449.5公斤。海马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所列濒危物种。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在菲律宾等地组织海马干货源,采取“水客”拖带方式,走私进境,再通过境内快递邮寄给货主或货主指定收货人销售牟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