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殴打疫情防控执勤民警 两兄弟被判刑

2020-03-27 09:23: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凤 贺天牧
 

  因嫌小区封闭管理需绕道出门不便,一对年过六旬的兄弟竟谩骂殴打疫情防控民警。3月26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这起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并当庭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曹某星、曹某奎有期徒刑七个月和六个月。

  曹某星、曹某奎兄弟俩住在小区边门附近的居民楼,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小区即将封闭边门,需绕道出门。两人认为封闭边门影响其家人出入,因此心生不满。2月10日,曹某星、曹某奎对正在封门的工作人员百般阻挠,嘴上骂骂咧咧,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劝阻。兄弟二人非但没有停止,反而谩骂、殴打民警,造成民警颈部、手部多处受伤,引起大量群众围观,增援民警到场后,曹某星、曹某奎被制服并传唤至公安机关,两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庭审中,曹某星、曹某奎和辩护人表示两人系初犯、偶犯,主观恶性较小,请求法庭给予从轻处罚。

  普陀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曹某星、曹某奎犯妨害公务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曹某星、曹某奎在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拒绝遵守社区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暴力妨害公务,严重危害社会管理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应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坦白情节,系初犯偶犯,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