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并打伤执勤人员
重庆一被告人妨害公务获刑七个月
2020-03-27 09:28: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李炏
 

  熊某不戴口罩强闯菜市场,打伤执勤人员。近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对这起妨害公务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犯妨害公务罪判处熊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月4日,万州区某街道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管控的通知》,要求做好菜市场等区域管控,落实专人值守,严禁未佩戴口罩人员进入菜市场交易。2月6日,被告人熊某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准备进入菜市场,执勤人员陆某发现后,上前进行劝阻,并宣讲疫情防控期间出行要求,但熊某不予理会,强行闯入菜市场,并抓扯陆某佩戴的口罩。随后,在此值守的执勤人员谭某上前劝阻熊某,但熊某仍然不听劝阻,声称自己从不戴口罩,抓扯谭某佩戴的口罩,并使用砖头将谭某左手臂砸伤,又抓扯赶来支援的程某口罩,抓伤程某面部。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熊某无视相关政策、规定,多次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被执勤人员拦阻后,依然我行我素,并致执勤人员受伤,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根据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结合熊某自愿认罪认罚,故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