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网格员协助法院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2020-03-27 14:47:01 | 来源:涪陵法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涪陵区罗云乡网格员的协助下,成功对一起执行案件涉案车辆实施了扣押。

  基本案情

  2018年4月,周某与王某签订《头盐榨菜买卖合同》,约定王某于2018年收购加工的头盐榨菜出售给周某,并约定了货款结算方式、期限及违约责任。

  合同签订后,周某当日向王某支付货款60000元。但王某没有交付榨菜反而另行出售给他人,且没有向周某退还货款,只向其支付了10000元。周某遂将王某诉至涪陵法院。

  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分期履行的调解协议,但其后王某并未按期履行。周某于2019年7月向涪陵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拖延执行,连人带车玩“消失”

  执行中,执行干警通知王某来到法院主动履行20000元后,双方达成和解。之后,王某就以各种理由拖延执行,几个月过去了仍分文未付。

  执行干警遂查封了王某的小型汽车一辆。王某拒不交待车辆去向,未能实际控制车辆。后来,王某甚至开始拒接法院电话,连同其车辆一起玩起了“消失”。

  执行干警多方查控未能查到王某的其他财产,也未能查找到王某本人及其车辆,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网格员齐发力,成功扣押涉案车辆

  疫情期间,各地人财物流动都受到一定限制,执行干警想到被执行人可能也被困在家里,遂决定利用当地网格员地域熟、乡情熟、信息灵的优势,请其协助调查被执行人及其财产。

  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当地的网格员罗某某,排查到疫情期间被执行人王某的车辆多次在当地出现。

  因疫情影响,执行干警不敢贸然行动,经仔细询问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并经执行局领导同意后,于3月10日一早前往该村。

  经仔细搜寻,在该村某村民家门前发现了涉案车辆。后经核实该村民系被执行人王某的亲戚,在执行干警讲清法律关系、说明不利后果后,王某的亲戚主动交出车钥匙,配合执行干警对该车进行了扣押,并拟进行司法处置。

  疫情期间,涪陵法院着力优化服务,综合运用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打通执行空间障碍。同时,利用疫情期间人财物流动受限的情况,借助“三员”协助执行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综治网格力量地域熟、乡情熟、信息灵的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促进案件执行。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