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视察青海省高级法院工作

驻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视察青海高院
2019-11-21 14:56:12 | 来源:青海法院网
 

    11月20日,青海高院邀请在青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共12人到省高级法院视察工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信息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法院文化长廊等场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青海法院2019年1至10月工作情况和“两会”期间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满志方陪同视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代表、委员对全省法院在依法推进青海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海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从加大司法为民力度、提升审判质效、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青全国人大代表齐虎广提出:面对案多人少、办案压力增大的实际,要着力解决基层法院特别是青南地区法院法官断层问题;省政协委员李广斌提出:要加强合作交流,深化法学系统研究,创新工作找亮点,全面推广青海法院工作;省人大代表马复兴提出:一是继续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犯罪;二是要高度关注校园欺凌案件,切实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省人大代表包迎魁、苏玉君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法官业务素养,通过培训加强基层调解员业务水平,充分借鉴“枫桥经验”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省人大代表王辉、汪丽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通过分批次、多次轮训等方式使每个陪审员陪审不同案件,杜绝陪而不审的现象发生。与会的其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也相继发言,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满志方表示,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们全省各级法院进一步促进公正司法、廉洁司法,提升办案水平,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改进司法作风等方面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意义。会后,我们将认真梳理,抓好问题整改,办理情况及时向各位代表和委员反馈。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力度,积极主动向代表、委员汇报法院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不断推动青海法院工作迈向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