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疫情防控办案不停 巧用微信解纷

2020-03-27 14:58: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佳煜 陈治香
 

  日前,分别家住上犹、信丰的两名当事人,收到了来自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潭口法庭特邀调解员的一条特殊视频邀请。原来,这是赣州经开区法院在用微信视频远程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大家尽量少出门,但是原告某装修公司眼看年前与赖某约定的还款日期临近,款项却一直还未到账,心里十分着急。经开区法院特邀调解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征求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决定运用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调解。

  经过核实当事人身份、出示证据、交换调解意见等程序,最终在特邀调解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的调解协议。鉴于特殊形势,双方当事人对调解协议无异议后,均同意待疫情缓解后,再来庭签收调解书。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到防控办案两不误,赣州经开区法院积极探索网上办案方式,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自1月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赣州经开区法院共新收各类案件565件,结案286件。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