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男子辱骂殴打防疫人员被判一年三个月
2020-03-27 15:34:52
 

    中国法院网讯   武陟一男子无视法律威严,肆意辱骂殴打疫情防控国家工作人员,严重影响和干扰了防疫工作。2020年3月26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以远程提讯方式,“隔空”开庭审理了这起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并当庭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案情回顾:2020年3月12日下午三点,被告人李某欲进入武陟县海德公园小区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对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的国家工作人员刘某进行辱骂和殴打,严重影响了防疫工作,事发现场引起周围群众围观,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快审快判:武陟县法院立案后,决定适用刑事案件快捷机制审理,于3月26日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对被告人李某妨害公务一案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人李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并在最后陈述时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和自责,认罪认罚。武陟县法院对此案当庭进行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法官提醒: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人民法院将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切勿以身试法,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