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组织农民工兄弟有序复产复工

2020-03-27 16:51:14 |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在河南省新郑市一处安置房建设工地上(3月12日摄)。

  三月以来,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55岁的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穿梭在河南省新郑市复工的建设工地间查看工程进度,检查工程质量,还不时为年轻工人讲解示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黄久生忙着为各处工地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组织工地进行安全防护岗前培训,有序复产复工。黄久生还帮助潢川县一家服饰公司改造生产防护服,捐赠抗疫一线。

  黄久生自小吃“百家饭”长大,从基层建筑工人奋斗成为建设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成为家乡农民工的带头人。2019年,黄久生从河南信阳大别山区带出15000多名农民工,其中5600余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和在工地上传帮带,大家都吃上了技术饭,被业内誉为河南建筑业的“铁军”。

  “我是农民工代表,也是农民工兄弟的‘亲人’,带领他们致富奔小康是我的责任,要甩开膀子加油干。”黄久生说。 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