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一男子利用企业招人难行诈骗被判刑
2020-03-27 17:25:51
 

    中国法院网讯 (余建华 郑珊珊)   瞄准家居装修行业销售人员难招的痛点,浙江省宁海县一男子借机到处应聘销售经理,应聘成功后打着“组建销售团队”的幌子,哄骗老板支付1000-5000元不等的招聘费,先后有7名被害人上当受骗。3月26日上午,宁海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薛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今年33岁的薛某,没有固定工作,平时主要靠介绍需要装修的客人到各家居装修店,在客人下单后赚取一定的提成。由于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加上花钱大手大脚,日子过的紧巴巴。一个偶然的机会,薛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家家居超市的老板王某,并了解到他们正在招聘销售总监。

  2020年1月,薛某来到该家居超市应聘门店销售总监。应聘过程中,薛某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具有多年家居销售经验的销售人才,凭借着丰富履历和好口才,薛某顺利获得了王某的欣赏,双方很快便签订了合作协议。薛某又趁热打铁,以手下缺少业务员为由,提出要招聘销售员并组建销售团队的想法,希望王某能给一笔“招聘费”让其在各大招聘网站发布信息。王某出于对薛某的信任,转账了5000元给其用作招聘,还将一部苹果手机借给薛某使用。

  但很快王老板就觉得不对劲了,因为这位销售经理不仅没有为店里谈成一笔交易,也没有招聘来一名销售员,而且基本不来上班。在多次向其询问工作进度后,王某再也打不通薛某的电话,也找不到他人。意识到被骗后,王某给薛某微信留言,如果不退还招聘费便报警。

  然而,骗来的钱早已被花完,害怕事情败露的薛某,为了弥补这个“漏洞”又再次出手行骗。受疫情影响,各大家居店复工复产后,招工难上加难。薛某又以同样的方式,先后诈骗了7家家居店,涉案金额1.5万余元。案发后,薛某亲属代为退赔了大部分款项。

  法院审理后认为,薛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薛某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退赔部分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