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解除可能妨碍抗疫的单边制裁措施
2020-03-27 21: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钰钦
 

  针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解除可能破坏各国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的呼吁,敦促个别国家切实尊重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人民的合法权益和生命,立即解除对有关国家的单边制裁措施。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针对中俄等八国日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要求解除妨碍抗疫的制裁措施,古特雷斯秘书长26日在G20特别峰会上称,世界需要与病毒进行斗争,“我们呼吁解除可能破坏各国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个别国家在联合国框架外实施单边制裁,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准则,中方对此一贯反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扩散蔓延,国际社会积极开展抗疫合作是当务之急。如持续对有关国家施加单边制裁,无异于雪上加霜、落井下石,明显有违人道主义精神,不仅严重影响有关国家及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也会严重影响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开展人道主义援助。

  他强调,中方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的呼吁,敦促个别国家切实尊重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人民的合法权益和生命,立即解除对有关国家的单边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