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案件终本不终止 锲而不舍获执结
2020-03-28 10:21:5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小胜
 

“老高啊,你的赔偿款已执行到位,下午3点左右,带好本人身份证及银行账户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吧。”3月24日,家住江西省吉水县的市民高先生接到来自吉水县人民法院的电话。“我申请执行的案子,去年法院就跟我说已经终本了,怎么还在帮我执行?”老高半信半疑来到了法院。

办理完领款手续后,老高喜不自胜,“真不知道要怎样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执行干警陈小胜向记者表示,老高对执行款发放单上的金额核对无误后,执行款将以银行转账方式发放。

2018年3月,年近六旬的老高在工地务工时,不慎从脚手架跌落受伤。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曾某同意赔偿给老高医疗费1万余元。履行期至,曾某未按期履行,老高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调查,曾某名下无房产、车辆、存款等财产可供执行。通过实地查访,曾某早已不在家中居住,下落不明。吉水法院便将曾某列入限制高消费及失信人员名单,在告知老高案子执行进展并经其同意后,对本案作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执行工作不打烊、不停摆、不放松。执行干警通过分析研判,认为被执行人在出行不便的情况下,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方式进行消费居多。因此,增加对线上账户的查控力度。3月20日,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曾某的微信账户有1万余元,便迅速采取控制措施,最终促使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