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方:防疫期间不停歇 执行效果不打折
2020-03-28 10:25: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晓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中方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不停摆、不松懈,针对疫情这一特殊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灵活转变工作模式,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明确分工 团队协作 

特殊时期,执行局对现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全局干警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卷宗的整理归档工作,发挥团队力量,力争将已结的卷宗尽快扫描归档,方便后续案件办理的查询、借鉴,为疫情过后正常外出执行办案时提供便利。 

抓时机 促和解 

充分利用疫情期间被执行人滞留在家的契机,通过电话、微信等沟通交流方式,耐心地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给付义务,并通过一案一账号系统将执行款项付款拨付给申请执行人,在过程中无需与被执行人进行接触即可完成执行工作,大大减轻了疫情传播的风险。疫情期间,中方法院执行完毕案件17件,达成和解协议的执行案件13件。 

执行不误 办出实效 

疫情期间,中方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不停步,共接收办理外地法院委托事项18项,其中委托查封7项,委托查询11项。在严格遵守《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关于做好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的同时,中方法院执行局全面开启网络智能化办公职能,疫情期间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存款、车辆、工商、股票、不动产等信息进行查询,网上冻结扣划金额 120万余元,并通过案款系统进行发放,对涉及到农民工工资、抚养费、赡养费等民生执行案件及社会影响较大、情况紧急的执行案件,发放执行案款共计 9万余元。 

疫情防控不间断,执行工作不停歇。中方法院执行局不忘初心和使命,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的执行难题,确保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