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加大文明引导减少游客聚集风险
2020-03-28 18:39:2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魏梦佳
 

  近期,北京市属公园内春花绽放,春意融融,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赏。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引导市民春季游园赏花“不扎堆”,减少聚集风险,北京市属公园近300名青年职工近日专门成立突击队,加大对游客的文明引导,保障游园安全有序。

  连日来,玉渊潭公园的早樱进入盛花期,落英缤纷,美不胜收。记者28日在该园樱花园看到,前来赏樱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们纷纷拍摄樱花,并自觉保持距离。园中广播循环播放着“不扎堆不聚集”的防护提醒,“多走动少停留”的文明游园牌示随处可见。

  “请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最重要。”樱花树下,文明引导员、中国园林博物馆工作人员郭婉雯看到一位游客摘掉口罩拍照,立刻上前劝阻道,“最近是游园高峰期,我们就利用周末到各热点公园支援,开展文明引导、秩序疏导等工作,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分散游览,大部分游客都能积极配合。”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将至,针对游客市民的出行需求,中心开展了“文明有序逛公园”的文明引导行动,提升春季文明游园环境。在强化市属11家公园防控措施的同时,近300名青年职工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周末、节假日协助维持游园秩序、劝离聚集赏花游客,重点在公园主要门区、赏花集中区域、园内主干路等开展巡视劝导、宣传引导和客流疏导工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