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周末执行不打烊 顺利执结两积案
2020-03-29 11:01: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安石
 

“喂,法院执行局吗?我是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我打探到被执行人谢某某从外地回来了,今天是星期六,不知能否派人去找他?”3月28日上午9时许,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报警电话。接警后,该院马上组织执行干警快速前往,及时把被执行人谢某某控制住。

据悉,2012年11月6日,谢某某因经商资金周转向王某某借款5万元,约定借款毎月利息750元,并出具了借条给王某某。借款后谢某某末按约定履行还本付息义务,经王某某多次催收无效,遂将谢某某起诉至法院。2014年3月2日,法院依法审理作出判决:谢某某返还王某某借款5万元及约定利息。法院判决生效之后,谢某某仍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履行,王某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外,2013年3月5日,谢某某因向县农商银行贷款4万元未还,也被诉至法院,并申请法院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谢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然而谢某某既不履行,也不报告财产,经多次传唤也从未到法院。经查,谢某某名下无登记房产、车辆,银户存款等可供执行财物。后执行人员又到其户籍所在地向村委会了解,得知谢某某已外出多年,原来的住房也已卖给他人。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3月28日上午,经申请人王某某打探到谢某某悄悄回来看望重病的父亲。执行干警找到谢某某父亲住院的医院,成功将被执行人谢某某拘传至法院。

经执行干警耐心做工作,谢某某认识到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且这些年谢某某在外生意做得很好,他表示会主动履行,并当场告知家属用手机转账将两个案件所欠款项全部履行完毕,两件积案圆满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