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深化信息化成果 提升审执质效
2020-03-30 08:59:20
 

    中国法院网讯 (韦德涛)   如何发挥信息化成果对审判执行工作的支撑、推动作用,促进规范司法、提升审判质效?3月27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聚焦深化信息化应用工作,召开全市法院推进会视频会议。提出以“五个突出”为抓手推进信息化应用工作,督促法官养成信息化环境中办案的习惯,优化在信息化环境中办案的模式,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促进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全面提升。

  近年来,新乡中院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注重信息化深度应用与审执质效提升深度融合,全面开展全业务网络办理、全流程司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初步实现了以科技提质效、以智能减压力的目标。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力推动网上办案,确保司法服务始终“在线”,不断提升庭审质量和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线上司法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新乡中院紧密结合两级法院工作实际,针对信息化应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以突出领导带头、突出重点领域、突出重点人群、突出培训考核和突出督导问责等“五个突出”为抓手,聚力聚焦诉讼服务、审判管理、执行信息化和政务管理“四个重点领域”,强措施抓重点有序推进信息化深度运用。同时优化信息平台操作方式,提升使用便捷度和实效,加强对条线上信息化应用的日常监管,专项督查,定期通报。此外,强化审判流程系统管理信息录入工作,加快推进审判管理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运用信息技术全程监管,实现立案入网、办案在网、结案出网,全程留痕。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