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见利起意 盗窃宠物狗被判拘役四个月

2020-03-30 09:04:33
 

    中国法院网讯 (侯如意)   一男子发现路边有一只宠物狗,见周围没有人,于是采用绳子套头方式将其盗走。近日,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盗窃案。

  2019年11月18日,刘某骑摩托车搭乘汤某(未到案)途经韶山市莲花路颐通物流公司,在路边看到一条黑色的宠物狗。刘某见周围没有其他人,于是起了歪念,将摩托车掉头至宠物狗处。在汤某的帮助下,刘某采用绳子套住宠物狗的脖子强行拖拽,将其盗走。后刘某谎称是自己养的宠物狗,以3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经鉴定,被盗宠物狗价值3800元。失主苏某发现自己养的宠物狗丢失,于是报警,经查看监控,发现是刘某和另一人盗走的。

  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初犯了刑律,构成盗窃罪。最终,韶山市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