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解读协同发展规划
2020-03-30 10:45:29
 

    中国法院网讯 (王春柳)   3月26日下午,河北省三河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学习解读。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颖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规划》,对10大章共计35小节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樊颖指出,《规划》的发布为三河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为“北三县”和通州区未来一体化发展划定了路线图,同时也为人民法院做好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河法院要紧紧抓抓这个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上做实做细。一要学深学透。每名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学习《规划》,真正理解其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从政策层面学懂弄通,从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格局、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机制等具体方面研究透彻。二要明晰责任。实现协同发展,离不开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法院要围绕《规划》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在审判职能发挥上调高工作标尺,在诉服、立案、裁判、执行、信访等各个环节向北京标准对齐。三要主动担当。准确把握协同发展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司法审判服务经济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在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做好足够的准备,勇于接受来自各方面的严峻挑战,着力解决法官素养、司法水平与形势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自觉担当起时代使命。四要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通州区与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上来,统一到三河扭住“十条战线”、夯实“四大保障”、努力打造“三个走在前列”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使法院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声合拍。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通过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三统一,为使三河成为通州与北三县协同发展的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