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场不散场 共按“重启键”
2020-03-31 08:40: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三月末,春暖花开。春风吹散了疫情的“阴霾”,城市按下了“重启键”。武汉法院干警转场不散场,积极投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为抗疫书写新篇章。

  3月27日,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一行来到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湖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长飞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等人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后,秦慕萍表示,武汉法院会继续积极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立足司法职能,针对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3月26日,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干警赴武汉宜化塑业有限公司和武汉瑞众鑫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针对企业反映的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困难等问题,法院干警就武汉市和江夏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及时向区委汇报,积极努力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江夏区法院将立足司法职能,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司法保障工作,审慎适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依法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涉企执行难、合同违约、企业破产等案件,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正常经营。

  3月25日,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访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走访中,武汉市人大代表、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鹏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及当前的疫情防控举措。针对公司反映的劳动争议、法律专业人才流失等问题,法院干警结合审判实践,给予法律释明,并提出对策建议。

  3月23日,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干警赴滠口街南部地区主要路网PPP项目工程指挥部和蔡榨街武汉市第三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法院干警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现场和工程规划图纸,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和企业生产情况,对存在的有关问题困难逐一研究分析,提出对策建议。

  黄陂区法院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司法服务,认真落实服务复工复产各项司法措施,对企业涉及的法律纠纷,做到当天受理、当天立案,并提供跨域立案服务,同时对困难企业缓、减、免交诉讼费,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恢复生产、稳定职工就业,为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