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观察|总书记浙江考察,戴不戴口罩有讲究

2020-03-31 09:12:44 | 来源:新华社
 

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

从新华社发出的现场照片看,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上没有佩戴口罩。↓↓↓

当时,总书记正在穿山港区2号集装箱泊位察看码头现场作业情况。海风卷着细雨,空气十分清新,周边环境也很空旷,人员之间保持着比较大的距离。↓↓↓

自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赴北京、湖北等地考察时全程都佩戴着口罩。

2月10日下午,总书记在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考察调研,不仅戴口罩、量体温,还对社区的群众说:“非常时期就不握手了。”↓↓↓

实际上,3月29日总书记在宁波考察过程中,只要是在办公大楼、生产车间等室内环境中,仍然全程佩戴着口罩。↓↓↓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同样是在户外,也有戴口罩的。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几张照片展现的现场情况是这样的:

当时,总书记从办公楼里走到室外平台俯瞰穿山港区,随后又回到了室内,所以这个过程中一直佩戴着口罩。↓↓↓

戴不戴口罩?什么情况下要戴?什么情况下可以不戴?

一个细节,大有深意: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决不能松劲,二是要精准施策。

换句话说,这个时候还不是万事大吉的时候,战“疫”还没有全胜,疫情防控大意不得。

同时,中央明确提出,要以省域为单元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所辖县区均为低风险的省份,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除湖北、北京以外,对于省内仍有中风险县区的省份,要做好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如何做到“精准”?就是要采取差异化策略,因时、因地制宜,分级、分类实施。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