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九原:发涉疫金融审判司法建议
2020-03-31 09:45: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车晓梅 武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向全市17家金融机构发出司法建议书,针对疫情对金融案件可能造成的影响,结合审判工作提出司法建议。

  司法建议提出,建议金融机构灵活运用立案方式,避免大批集中立案。尽可能登录“内蒙古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或“包头法院阳光司法网”进行网上立案。建议金融机构充分协商,用好支持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政策,通过积极协商变更合同条款、减免违约责任,缓收展期特定企业贷款或续贷,调整特定人群的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等措施。疫情引发的金融案件具有法律关系及法律适用情况更为复杂的特殊性质,在发生该类纠纷后应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在立案、送达、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积极配合法院开展工作,妥善适用款项加速到期、计收利息、罚息、复利等金融行为,公平考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的付款期限和数额,为化解金融纠纷、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共同努力。

  金融机构及金融管理部门表示,将组织辖区内各分支机构认真学习研究,并尽快回函予以反馈。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