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多地要求民众居家自我隔离
2020-03-31 09:51: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修君
 

  俄罗斯多地30日宣布实施民众居家自我隔离措施。

  综合国际文传电讯社、塔斯社消息,继莫斯科后,圣彼得堡、梁赞州、摩尔曼斯克州、乌里扬诺夫斯克州、鞑靼斯坦共和国等十余个联邦主体当天陆续出台规定,要求其辖区内民众不分年龄进行自我隔离。

  俄多地自我隔离措施与莫斯科类似,仅允许民众在紧急医疗救助、上班、前往商店或药店、遛宠物和倒垃圾等有限的几种情况下才可以出门。此外,为了落实自我隔离措施,部分地区还出台了使用人脸识别智能系统结合手机定位、追踪银行卡支付记录等方式来强化监管。

  29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宣布莫斯科民众从30日起进行自我隔离。30日俄总理米舒斯京在与俄各地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议期间要求其他地区参考莫斯科的措施。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0日消息,在过去一昼夜间俄新增30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俄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1836人。

  俄总统普京30日与各地区总统全权代表举行视频会议时说,俄正在采取一切措施,防止新冠病毒大量扩散。所有地区应结合其他国家的防疫经验做好准备,以应对疫情发展的各种情况。

  普京说,现阶段首要任务是遏制新冠病毒传染源的扩大。他呼吁对最近两周内回国或即将从疫情严重国家回国的俄公民进行检查。此外,他要求各地建立更多新冠病毒诊断中心并保障俄罗斯或国外新研制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在俄快速通过有关部门的注册。

  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天表示,将向全俄77个地区拨款334亿卢布,以用于在医院中增加床位并添置医疗设备。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安全和反腐败委员会30日要求杜马于31日审议并通过一项赋予俄政府在全俄或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并提高警戒模式的法案,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