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分析原因 落实举措 提质增效
2020-03-31 10:50:45
 

    中国法院网讯 (徐巧)   3月27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院长陈晶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

  会上,副院长宁金德通报了2019年度审执质效工作情况,对审判质效重点指标进行逐项解读,总结分析在一审案件陪审率、简易程序适用率及结案均衡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改进短板、提升质效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晶就各项质效重点指标在全省、全市法院排名进行分析,同时指出,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审判质效不甚理想,疫情过后案件可能呈爆发式增长,我们要抓紧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统筹时间安排,加强人员调配,及早谋划应对,既全力保障防疫大局,又保持总体任务进度,确保防疫办案取得双胜利。

  就下一步工作,陈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增强提质增效的信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坚持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放松。二要找准差距、明确目标,促进审判质效持续提升。要认真分析原因,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重在日常、贵在经常,加快办案进度,积极清理未结案件。三要自觉履职、加强督导,全面落实审判管理责任。强化对审判质效的动态管理,细化各庭室法官目标任务,员额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全力做好分内工作;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和审判管理办公室要加强督导,强化审判管理。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