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法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020-03-31 11:19:31
 

    中国法院网讯 (吴超)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围绕打好八大“战役”,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叙州区法院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重谋划、强职能,在主动服务大局中要有新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更高的要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以更高的目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更高的质量,推进司法建议工作。二是建机制、增动力,在缓解人案矛盾上要有新举措。撤县设区后,叙州区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增加人员编制,完成南岸法庭所有筹建工作;组件简案、繁案团队,全面推进繁简分流工作;突出条线差异,正向鼓励,制定完善目标考核机制。三是找差距、补短板,在提升审判质效上要有新突破。聚焦审判主职主业,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工作;推行专业化审判,提升执行质效;做好电子卷宗同步生成试点工作;探索适用要素式审判等新方法,打好审判质效“升级战”。四是抓机遇、建平台,在深化诉源治理上要有新作为。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支持,着眼基层治理,打好诉源治理“联动战”;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深化多元解纷工作,开展衍生案件的专项治理;规范改进审判监督管理,统一裁判尺度。五是强素质、塑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成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集中教育整顿,保障公正廉洁司法,打好队伍建设“持久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审判业务能力;加大创先争优力度;加强信息调研宣传;加强物质装备、信息化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