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梁园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31 14:11:13
 

    中国法院网讯 (王建华 张艳慧)   3月30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2020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法院各项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敬贵参加会议并讲话,全院领导、中层正职及全体员额法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级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发挥示范表率和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李敬贵在讲话中对2019年梁园区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工作,李敬贵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惩治司法腐败,推动法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坚定的担当意识,真抓实干,推动梁园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亚东结合法院实际,就做好2020年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工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全院干警应当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的要求之高、力度之大、态度之坚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二要始终坚持依法审判与服务大局相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审判机关的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认真履行审判职能,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修身立德。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廉洁用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为审判工作的开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廉政保障。

  会议之后,干警们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2020年工作信心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