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两级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场所恢复开放
2020-03-31 15:13:36
 

    中国法院网讯   2020年3月30日起,呼伦贝尔市两级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场所在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当事人可以根据需求现场办理登记立案,现场参加开庭审理。3月30日上午,全市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共接待前来办理立案、材料递交、诉讼费交纳等事项的当事人共计203人次,接听群众咨询电话157人次。其中,海拉尔区法院还在现场接待中成功调解了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并出具了调解书。

  为防范疫情风险,两级法院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关于开放全区法院立案诉讼服务等场所的通告》要求,恢复开放立案登记、材料收转和诉讼费收取等诉讼服务场所,恢复开放后,两级法院对立案等事项暂时实行电话预约,经过预约的当事人按预约时段和顺序分别进入诉讼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办理。因疫情防控需要,对拟进入诉讼服务场所办理立案等事项的当事人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要求当事人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在通过安检程序进入诉讼服务场所后,要求当事人自觉听从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引,在办理相关事项时主动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诉讼事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诉讼服务场所,不得在诉讼服务场所内滞留。

  在稳步做好现场接待工作的同时,全市法院还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群众热线电话、室外大屏幕等载体继续大力宣传网上立案,引导和鼓励当事人通过网络手段和邮寄方式办理立案、材料递交等事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下一步工作中,各院诉讼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复工复产工作力度,竭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