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首例起诉文书在“一体化平台”送达完成

2020-03-31 15:17:25
 

    中国法院网讯 (刘瑶 彭诗)   “尊敬的胡某霞,蒋某学诉胡某霞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我院依法向您短信送达《起诉状副本》等法律文书...”,3月30日,随着“湖南法院收转发一体化送达平台”上该案送达状态显示“成功”二字,湖南省保靖县人民法院首次在该平台线上成功送达起诉状等法律文书,该院进入“线上送达”新阶段。

  送达是诉讼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法律程序,“送达难”是困扰法院审判工作的老问题。如今,湖南法院收转发一体化送达平台解决了这一难题,极大的方便了当事人、节约了司法资源。在当前疫情防控期,为了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保靖县人民法院大力推广并使用收转发一体化送达平台,既提高了法官的办案效率,又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据悉,自防控防疫战役打响以来,保靖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大力推行网上立案、自动分案、网上缴费和退费、远程调解、云上开庭等信息化办案模式,真正地实现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完成诉讼,用信息技术实现司法工作新突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