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倾情调解 邻里冰释前嫌
2020-04-01 08:51: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邻里间因琐事大打出手、反目成仇,双方对簿公堂,一争高低。日前,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光武法庭的法官倾情调解,使剑拔弩张的原、被告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不仅是同村村民又是一墙之隔的老邻居。俗话说:“唇齿相依,常有磕碰。”“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两家人在日常生活中难免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2019年12月23日上午,被告家饲养的山羊挣脱缰绳跑到原告张某家院子外面畦田里,将其种植的白菜啃咬数十棵。张某见状从地上捡起一根棍棒追打王某家的山羊,正巧被王某瞧见。王某心想,张某作为老邻居,尽管羊啃咬了你家几棵白菜,不看僧面看佛面,不至于追打俺家的羊吧,张某这样做是在欺负俺们王家!

  于是,王某上前与张某理论。两人由争吵到互相谩骂,矛盾不断升级,后来发生互相厮打。厮打中,王某将张某殴打致伤。

  张某受伤后入院治疗花去医疗费一千余元,王某因殴打他人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对于张某的经济损失双方协商未果引发诉讼。

  光武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双方是多年的老邻居,为避免“审理一案,两家结怨”的局面出现,主审法官决定以调解的方式审理该案。法官将原、被告邀请到一起,对他们说法拉理、耐心开导。最终,打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王某赔偿原告张某医疗等费用一千元,原告张某放弃了其他诉求。至此,该案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