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法院落实“三个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0-04-01 08:56:54
 

    中国法院网讯 (于国兴)   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法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法院防止干预“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项行动,严防干预司法行为,进一步对领导干部和干警插手、过问和干预案件办理的行为划出红线,设置禁区,确保公正司法、规范司法、廉洁司法,推动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纪律意识。3月26日,法院及时组织干警学习“三个规定”,认真领会省高院在开展“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调研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精神实质,做到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认真排查,建立台账。3月27日,法院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并认真填写《司法人员过问办案活动登记表》,签订《落实“三个规定”承诺书》,法院纪检监查组对执行“三个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敲响警钟。充分利用法院新媒体平台发布“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和举措,宣传“三个规定”有关精神,警示干警严格遵守规定要求,严禁领导干部干预个案。

  四是认真接受监督,促进司法廉洁。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对法院落实“三个规定”的监督,进一步推动“三个规定”全面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