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20-04-01 09:17:56
 

    中国法院网讯 (徐巧)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3月27日上午,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仪式上,建宁法院副院长宁金德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和人民陪审员徽章,随后,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据了解,此次新任命的45名人民陪审员来自教师、下岗职工、社区居民、机关干部等领域,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知社情民意。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任人民陪审员参观了文明展厅、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法庭,了解法院基本情况,熟悉审判环境,尽快适应角色。随后,对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前培训,组织学习人民陪审员相关法律、司法解释、参审注意事项和刑事、民事审判流程等内容。

  人民陪审员一致表示,通过就职宣誓仪式和岗前培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必将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恪守司法廉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