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院到屏山调研案件繁简分流和诉源治理

2020-04-01 14:06:16
 

    中国法院网讯 (丁如林)   3月31日,四川省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志刚率中院诉服办、研究室、审管办一行到屏山法院调研案件繁简分流和诉源治理工作。

  周志刚一行在屏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华清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律师工作室、远程接访室、特色文化调解室、家事法庭、屏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工作室等硬件打造和文化氛围布局等。就诉讼服务中心具体设备的使用,周志刚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对屏山法院两个“一站式”布局表示肯定,要求屏山法院要继续完善两个“一站式”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真正做到便民利民、集约高效、智慧精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需求的获得感。

  屏山法院副院长刘建就两个“一站式”服务、案件繁简分流、开展诉源治理方面的做法向周志刚一行进行了汇报,两级法院就案件繁简分流、诉源治理中“法官团队组建”、“小额诉讼”、“司法确认”、“枫桥式法庭”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调研座谈会上,周志刚对屏山法院去年切实加强诉源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及审管质效指标近几年来位居全市法院前列给予赞扬,并指出,案件繁简分流和诉源治理是推进市域治理、乡村治理的重要方面,要求屏山法院要加强对推进治理的调研,以调研推进制度完善,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能动作用。

  座谈会还就提升审管质效、强化法院宣传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共同推动2020年法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