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2020-04-01 14:18:14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曾显国)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组织2名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前往县工业园客家山泉环保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摸排企业存在的困难,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并提供法律咨询,全力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

  “受疫情影响,订单量有所减少”,在宁化县客家山泉环保制品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内,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法官介绍了企业复工以来的生产情况和销售情况。根据该公司的公司性质、产品特性和交易习惯,法官们结合审判实践,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复工复产中可能面临的合同纠纷、劳动争议、侵权纠纷等法律风险,提出了防范对策和司法建议。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法院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宣传,向有诉讼需求的企业讲解了如何使用“移动微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等平台实现诉讼权利,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发的矛盾纠纷,企业负责人对法院此次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下一步,该院还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主动摸排企业在复工、用工、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及法律问题,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中潜在纠纷的分析研判,助力企业应对疫情、提振信心。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