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携手抗“疫” 内蒙古红十字会向蒙古国捐赠防疫物资
2020-04-01 15:45: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郭鹏杰
 

  4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向蒙古国捐赠的防疫物资从二连口岸公路货运通道出境。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通关“零等待”。

  据了解,这批防疫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外科口罩。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官方消息指,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蒙古国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中国捐赠2万只口罩和各类防疫物资,表达蒙古国人民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图为4月1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查验捐赠蒙古国的防疫物资。 郭鹏杰 摄

  据悉,目前,蒙古国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2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物资供应不足,中国第一时间向蒙古国援助急需的防疫物资。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阿木古郎介绍说:“中蒙两国山水相连,民心相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边检站作为‘国门守护者’,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