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虚假销售口罩信息诈骗 男子获刑一年六个月
2020-04-01 16:10:47
 

    中国法院网讯 (张益)   4月1日,四川省高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结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件并当庭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唐某因欠下高利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防疫物资紧缺,在自身完全没有销售资质及货源渠道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群和拼多多购物群发布自己有N95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口罩销售的虚假信息,以N95口罩15至26元1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元或4元1只的价格接收买家订单并要求对方通过网络电子支付方式先行全额支付货款,共骗取13人钱款14547元。

  高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积极退还被害人经济损失,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