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渝水区法院执行非核心事务全部外包
为执行工作提质减负
2020-04-02 09:38: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陈宝亚
 

  近日,江西施瑞德人才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陈丹红来到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后,登录审判执行平台,在执行办案系统中制作执行文书,这标志着经过近两个月的试点后,渝水区法院的执行辅助事务正式实行了全部外包。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案矛盾在渝水区法院显得日趋突出。为了让办案人员从繁杂的执行事务中解脱出来,专心办出精品案件,渝水区法院拓宽思路,转变思维,采取执行事务集约化、社会化的改革模式,把执行非核心事务全部进行外包,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达到“增量、提质、减负”的效果。

  渝水区法院通过与江西施瑞德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协作,发挥该公司在人才发展、培训咨询、派遣外包等方面的专业优势,让该公司组建工作团队,团队人员经培训合格后予以上岗,承担渝水区法院执行工作中的辅助性事务。

  据了解,渝水区法院已将执行工作非核心事务中的初次接访、审查立案、文书制作送达、财产查询冻结、分案、案卷扫描、装订归档等工作,全部交由该公司完成,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全程监督,在全面提升执行案件效率的情况下,确保执行案件质量。

  今年以来,首批9名外包工作人员进驻渝水区法院执行局后,已办理执行立案966件,制作发送执行文书3800余份,办理财产查询6000余次,确保了执行辅助性事务快速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