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部门联合倡议携手治污 共建美丽广东
2020-04-02 14:4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坚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日消息,该厅联合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8部门向全省工商界人士共同发出倡议,开展“携手治污攻坚、共建美丽广东”活动,呼吁共谋绿色发展。

  该倡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自觉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范环保设施运营管理,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履行企业应尽的环保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二是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加快转型升级,推行清洁生产,不断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努力推动广东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挥商会、行业、企业优势,主动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助力支持绿色创建,积极参与环保公益,建设环境教育体验场所向社会公众开放,汇聚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力量。

  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介绍,广东省2019年GDP首次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同时全省治污攻坚也取得关键性进展,但仍未取得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环境保护的主体。对企业来说,治污减排不仅仅是法律责任、社会责任,更是生存发展客观需要。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工商企业界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是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因素。

  该倡议指出,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等8部门将进一步改进监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技术指导,与全省工商业界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