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连线辩权益 千里传音断纷争

最高法二巡移动微法院在线审理跨境二审案

2020-04-02 21:22: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仲伟珩 赵迪
 

  3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就上诉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溪分行与被上诉人满孚首成(本溪)实业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行了移动微法院在线庭审。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涉诉企业对于法院加快案件审理节奏、及时解决纠纷的需求日益增长。

  最高法二巡高度重视推进使用中国移动微法院进行在线庭审工作,鼓励各审判团队积极筹划,做好细致预案,将信息化建设成果转变为硬核生产力。

  据了解,该案案件标的1.49亿元,被查封标的物亦价值上亿,涉及香港、天津、沈阳、本溪四地八个当事人。如要求当事人来沈阳开庭,一方面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存在人员感染可能性的风险;另一方面,要求当事人到庭参加庭审,对于外地当事人来说,不排除需要额外付出防疫隔离成本。

  鉴于此,合议庭经深入研究后确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借力最高人民法院近年来在智慧法院建设中的成果,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微法院作用,开展在线诉讼活动,将矛盾纠纷通过互联网在线化解。

  为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合议庭通过电话与案件每个当事人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指导他们做好移动微法院的注册认证工作。

  3月27日,承办团队对本案召集移动微法院在线庭前会议,明确当事人上诉请求和答辩意见,就当事人在一审中提供的证据进行了调查和确认,组织当事人对新证据进行了证据交换,并明确了当事人之间的争议焦点。

  3月31日,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中,各方当事人针对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辩论及最后陈述。整个庭审活动程序完整、秩序井然、节奏流畅。庭审后,各方当事人对最高法二巡在疫情期间以群众利益为中心,坚持在防疫同时做好审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