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卖家不发货不退款 法院“云”调解口罩买卖案

2020-04-03 08:45: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亚锋
 

  3月31日,法官梁广新接到一个感谢电话,“谢谢你们,仅用了18天时间,就帮我把第一笔货款追了回来,真是太迅速了!”潘某在收到李某支付的9千元案款后,拿起电话打给了办案法官。

  这是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颜庄法庭运用简易小额诉讼程序,通过“互联网法庭”成功调解的一起涉疫情民事案件。

  2月17日,李某从微信朋友圈发布需要口罩的信息后,潘某主动联系李某,自称有货并承诺收款后次日发货。李某随即支付货款4.3万元。付款后,李某多次催促潘某发货。潘某却表示因供货渠道出了问题,在退款4千元后,既不发货也不再继续退款。多次协商未果,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潘某返还剩余的3.9万元货款。

  立案后,法官积极引导当事人线上办理诉讼业务,采取电子送达方式送达法律文书,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为减轻当事人诉累,钢成法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此案。根据原告申请,法官第一时间进行了财产保全,优先安排开庭。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互联网法庭远程庭审。

  经过多番调解,李某、潘某当庭达成调解:潘某在庭审当日支付李某9千元,剩余3万元在4月20日前付清。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