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推进信息化建设 为公平正义助力加速

2020-04-03 09:04:21
 

    中国法院网讯 (张金正)   近年来,湖北省团风县人民法院在省高院、市中院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多方筹措争取资金,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推进法院信息化基础建设,为审判执行工作插上信息化的“智慧翅膀”。

  该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法院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管理和应用。2018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启动全省法院信息化“1234”专项工程,省高院、市中院多次指派工程师来到该院进行专业指导,一对一制定升级改造方案。至2019年年中,该院完成了原有的5个科技法庭的全面升级改造,以及5个审判庭的信息化设备安装,10个科技法庭全部投入使用,该院科技法庭覆盖率达83%。科技法庭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固定式科技法庭向互联网法庭、移动法庭的延伸扩展,通过与核心审判业务流程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了便捷审判、案件信息的共享与流转。

  目前,该院“1234”工程法院项目专项一工程已完成95%,机房升级改造、综合布线、局域网升级、重点区域安防、及科技法庭建设均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行阶段。随着专项一建设的全面完工,该院已由原先的传统审判模式过渡到互联网式全新审判模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