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温克旗法院将庭审现场搬上“云间”
2020-04-03 09:30: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俐丽 巴米尔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旗人民法院利用“云间”网上视频庭审系统将审判活动搬到了网上,推进防疫和审判两不误。

  为确保网上开庭的安全、快捷,该院从相关业务、技术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研究组,对开庭参加人员及各环节的具体要求进行分析研判,通过模拟测试,制定出《网络开庭操作流程》,针对硬件设备、法官和书记员庭前准备、提前联系当事人、举证准备等环节作出详细规定。

  庭审中,法官通过视频连线核实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宣布庭审纪律、告知权利义务、进行法庭调查,引导当事人举证、质证、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过程语音转写功能作用明显。

  同时,该院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在线立案、在线调解等线上诉讼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